終於告一段落了
今年從三月開始考關務特考、
      五月中油技術員&台灣菸酒、
      七月中油複試、
      十月國營事業職員,
當考生已經快一年的經歷,
說長不常說短不短,

反觀同學們念博士、國營事業員工、工程師、公務員,
大學畢業滿腔熱血與理想抱負,自以為當業務員可以一砲而紅,
迅速致富、一步登天,但這一切都在當兵這年改變了。

很多人問我:為什麼不做保險?
有很多原因但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當兵,

這一年當中從菜鳥變老鳥,從被電到電人,
其實在圍牆裡面真的沒做什麼,出公差解麻,偶爾精實的操練,
三千跑步從十八分到十三分,伏地挺身從十下到六十,但單槓還是zero...
圍牆外面的天空特別大,空氣特別新鮮,
出來時提款機裡總是可以提出夠用的小朋友花用,
想想穩定的生活其實也不錯!

當業務的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但有施才有得,
往往物質生活獲得越多,心靈生活漸漸失去更多,
最深的體悟就是朋友之間絕對不能有金錢借貸的關係存在。

因此....
我選擇當公務員為我未來二十年的職業。

下一步
跟有機作好朋友,
讓英文成為更生活化的語言,
法學緒論你趕快印在我的腦袋裡吧^^

Keep Going!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