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新接一個案件,高中一年級的學生,
他帶給我很多震撼,讓我開始懷疑現在台灣教育,
同學之間的賭注,已經不再是飲料一瓶,請吃ㄧ頓飯這麼簡單,
親子之間的關係,體罰式的教育演變成母為子的傭人,
手足之間的交流,從兄友弟恭到謾罵,

騎單車這一小時的時間裡,看看別人想想自己,
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,
平凡的爸媽,總是為五斗米折腰,沒有富裕的物質生活,
但也不至於有一餐沒一餐,
晚飯時間,總是會有一桌熱菜再等著父親回家、兄弟倆下課,一家人在餐桌上吃飯!
這簡單的幸福竟然是很多家庭夢寐以求而換不到的。

與其擁有高檔手機、名牌衣服、茶來身手飯來張口的生活,
我到比較欣賞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得來的成果

ANYWAY~~
我告訴我自己,不論將來是窮或富,都一定要讓小孩瞭解"賺錢的辛苦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