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葉問》正式預告片 [官方高品質版本]

 

 

葉問.jpg

 

"我要打十個"

葉問-1.jpg

雅虎電影介紹

【葉問】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,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、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,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,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。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,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,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,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 這部片還蠻熱血的耶!"我不是漢奸"、"我要打十個"這兩句話真的很有震撼力,描述當時中國人被欺壓,腐敗的社會需要有影響力的領導者來團結大家的心。有人借著演說(歐巴馬)、有人借著實際行動(諾貝爾經濟學家尤努斯的鄉村銀行),更有人借由政治活動喚起大家公平與正義的心(紅杉軍施民德)等等。

    ㄧ套"詠春拳",保護自己也保護自己心愛的人保護自己的同胞,更喚起當時中國人的團結,"武術是雖然一種武裝的力量,但是我們中國武術包含中國哲理,武德就是仁,推己及人。"武力不是用來炫耀更不是拿來作為欺負人的工具,應該是用來保護重要的人。

    "我不管外面的世界是怎樣,我只知道,一家人不分開,就什麼問題都沒有",這是葉問的夫人對葉問說的話,非常感動的ㄧ句話,儘管時勢如何的混亂,能和自己心愛的人緊緊相依,一起努力不分開,創造彼此的未來。好濃厚的感情,真令人欽佩。"沒有怕老婆的男人,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"看得出來葉問是多麼愛她的夫人,夫妻之道不過就是如此嘛!彼此尊重。我也好想找到我的"永成"。

總結:這是一部熱血沸騰的電影,更是一部值得效仿其ㄧ代宗師的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